【签约先锋】王明伟求职经验分享

发布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30   浏览次数:17

姓名:王明伟

班级:机械研21-1

签约公司: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

签约岗位:工艺工程师

(一)求职经历

临近研究生生活尾声,周围同学求职热情高涨,纷纷投出个人简历,谋求更好发展。经过层层筛选后,我顺利签约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。

求职初期,你需要通过公司官方网站投递简历。经过统一筛选后,合格的简历会收到线上测试通知,测试题目包含专业知识、心理测试(一般在1到2小时之内完成),线上测试通过后,会有HR(人事专员)联系你进行面试。

首轮面试中,你需要将所学专业、科研成果等内容与HR交流。HR会对校园经历、人际关系进行询问。在洽谈环节,你可以咨询薪资待遇和岗位工作内容等问题。首轮面试通过后,HR会通过邮件联系你,进行第二轮面试。第二轮面试时,部门主管会就你所学专业与岗位情况进行匹配,了解项目和竞赛参与情况等。面试过程中,HR和部门主管更加看重面试者在面试过程中表现,大家不要过于紧张,轻松的对话氛围以及自信的态度会为面试加分不少。大家要注意语言精练,表达清晰,沉着冷静的应对问答,保持自信,适当的体现语言的艺术。

(二)心得体会

我们要抓住渠道优势,统筹线上线下进行招聘信息的搜索、整理和简历投递。一是要确定求职目标与心理预期。二是保持自信与坦诚的状态,在面试时穿着整洁干净,从容面试。三是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,提前准备好材料,以备面试官提问。

(三)对学弟学妹的寄语

为者常成,行者常至!


版权所有 © 老快猫网页版直接进入 - 全集免费完整版
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[网站管理]